风的缘故

❀gnitnaw

朝朝暮暮。喜欢他们,喜欢你们。

最近理了书柜 ,又把人间朝暮看了一遍,还是很感动。

    也算是非常迟的文评了_(:з」∠)_    表白你们每一位作者!!!



    先抱住岁总!!! 太喜欢您这样的创意了(๑>؂<๑)看了13篇故事,像经历了13次有意义的旅行,非常非常有意思! 

    还有蓝子太太的封设!!调色真好看,很有朝朝暮暮的感觉。

    个人一直很喜欢那些把不同作者文整理一起的那种选文集……觉得从一种故事文风跳到另一个,很有趣的一件事,人间朝暮就是啊啊啊。 ʕ•̫͡•ʕ•̫͡•ʔ•̫͡• 


“人间多少柔情事,一朝一暮十二时。”


  • 第一幕,是一场漫天大雪下的同行。

    明诚眼中的雪,明诚眼中的哥哥,明楼透过雪看到的明诚。

    从文中多次出现雪这个场景,可以看出雪是非常重要的意象,承上启下,贯穿全文,是文章的关键blablabla……(这段阅读理解可以掐了……  


危险也好,黑暗也好,都有我陪你。

深情与信仰早已烙印于心,他们是彼此的指路灯。


    上海的冬天到莫斯科的冬天,跨越时间,跨越空间,唯身边的人不变。

    时光能让人从讨厌雪,变成喜欢雪。~因为这条危机四伏的道路,更因为身边永远同行的那个人。

    !!好喜欢乖巧的阿诚,喜欢温柔的哥哥,喜欢那个亮白的水晶球,喜欢他们在风雪中交换的吻,喜欢到最后被堆起然后相依在光辉里的两个雪人。

    两个小雪人就算化了,底部也是融在一起的。真滴好喜欢!!赞美可可!!(~ ̄▽ ̄)→

 

 

 

  •  那第二幕,便是带有初春气息的初恋。现代AU,每个人的性格拿捏的十分精准!

    高考完后面对无限可能未来的人生,明诚首次直面明楼,坦白自己的内心,却没有得到回应。

    那就再来一次。还是带着最初的情感,最真实的爱恋,我还是喜欢你,那你呢?

    不是哥哥,不是大哥,而是明楼。一切由明楼开始。

    这二字,足以包含一切,初次邂逅到的爱,便不会再分离。这样的情感是理所应当的,又是无解的。

    明楼不知道明诚是什么时候驻进了他的心,也许在一开始,最初的一刻,最单纯美好的情感。

他的第一次,亦是他的第一次。或许一开始不太知晓怎么处理这样的情感。但唯一想要的人就是对方,这份情感,不会错的。


    当然也不能让他跑掉,明诚怎么会舍得失去明楼。明楼亦然。

明楼。

明诚。

再也不会有人能像他们这一刻一样,用这一种心情,这一种语气去叫彼此相似却又不同的名字。


    谢太一如既往地细腻的描写,很有意思~搭配同名歌曲更赞!





  • 第三幕,柳下风来,依旧是春天的气息。讲述了大总裁如初恋般的可爱真挚的,爱情。

    哈哈哈,听说原来的标题是《人到中年》,emmmm……其实蛮好听的(谭总别打人x

    如果说上一幕是青涩的情窦初开。那这一场,谭总的人到四十,宛如春天般的初恋模式太妙了。

    与赵启平对视的那一眼宛如春风拂面般,听到了心跳的声音。



    想和这个男孩子谈恋爱!!!二十岁想谈,四十岁也想谈!!呜呜呜,太可爱了my谭总☆



    于是乎,在一票安迪曲筱绡的助攻下,谭总先是机智解救赵启平于水火,再是顺理成章的,嗯,成了他的人(√  

    只是我们有点蠢蠢的谭总,居然因为年龄的差距而不自信了,(喜闻乐见x,要平平亲亲抱抱举高高才会好(x    大声告诉他,你们世界第一配啊~✿


赵启平张开手“要抱。”

这个拥抱几乎将赵启平揉进谭宗明的身体里。


    嗷嗷嗷~还是我们平平有手段!把老谭吃的死死的(◡‿◡)

    不行了,这场恋爱,谈的比什么都纯情,第二颗扣子的心动。这个谭赵特别甜!!

    比不过,比不过,谭总威武,我们笙歌慢总裁威武!!!!!

    爱您啊啊啊,帮您挥起谭赵大旗!!

 

 

  •     第四幕,人间四月芳菲尽。

    春末了,这个在仙境中的琅琊阁可来了位不得了的人物。在争夺权谋之战,景琰遭暗算,双目短暂失明,顺理成章交由蔺晨医治。偶像剧初遇的标配必然是互相看不顺眼,你叫我瞎子,我也不服你。

    讲道理,这里的蔺晨,可真是完全没有负那句“我不认识他。”按着自己真性情,逗弄这位皇子。

    当然啦,相处下来,两位都是聪明人。萧景琰看穿了这位可恶的少阁主,心底是好的,当真是个有趣的人。蔺晨也很认真的交下萧景琰这位朋友。说他不过是不限于权谋的痴人。仍会是威震八方的靖王殿下。

四月末上山,五月初下山。所以,故事的结局,也是故事的开始。

往后便是萧公子与蔺先生的故事了。


萧景琰呛咳半天才倒过气,冷冷地说“先生不愿治便不治,本……景琰已是心死,何必作弄于我?”

“说什么话!谁说我不治了!”这小瞎子,气性倒大!蔺晨一把扯下他的衣物,……“琅琊阁大夫说了算,我说怎么治就怎么治”


橙猫太太写的巨巨巨有趣٩(๑^o^๑)۶,像是看着两个人在一起生活的情景剧一样~

 




  •     到了第五幕,那是明媚的五月。天气爽朗,适合在5A级景区来一场蜜月之旅

这个故事就像是看了一部警匪枪战推理动作电影,脑海里满满的画面。

    国安和公安,洪少秋和季白,在帕米尔高原,一同捍卫我国领土,守卫边境的一次行动。相爱相杀,强强联手的组合,共同为了抓捕恐怖事件的嫌疑人,伊萨尔。两队先是追击,在嫌疑人逃脱后,依然冷静应对,认真分析,大胆推断。

    当然顺便,破案谈个情~

    两个人,最终通过合围,成功抓获。信念不会轻易改变,正义永远都在。


中国政府没有放弃这片土地,无论是谁,别打这里的主意!


鲜艳的五星红旗映着壮丽的夕阳迎风猎猎翻卷,像一只展翅的苍鹰,骄傲地翱翔于长空之上、雪山之巅。


    我们咪的文!!给跪啊\( ̄︶ ̄*\)) 全文大气流畅~,以及第一次看到,这么贴心的注解!!抱住!!




  •     第六幕啦~甜甜腻腻的盛夏~见习爱神带来幸福,收获幸福~

    一个夏日,我们见习爱神赵启平为了业务正在烦恼呢。就不小心撞了车。

喔,撞了谁的车呀~

    你相信神么?这辈子再也不愿见到的人,偏偏总会重新出现。冥冥之间,必有因果。

    果不其然,车上下来的,那就一定是,旧债啦~



    曾经和谭宗明一夜风流,却阴差阳错,让我们的小狐狸平平逃得比兔子还快。可我们谭总是什么大人物呀,毅力超群,天涯海角,也能把人找着呢。

    可是这一次,为了不让爱人伤心难过,又再度逃跑的赵启平,依然会被谭宗明乖乖逮回家的~


赵启平清晰的听见谭宗明的心跳声。

谭宗明搂紧了他,呼吸均匀洒落在赵启平耳畔:“所以,欢迎来人间,我的爱神,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们可爱的见习爱神赵启平啊,终于也收获了自己的幸福o(* ̄▽ ̄*)o


    慕楼太太写的这碗甜饼好好好吃!!就想看老谭平平腻歪的谈恋爱~(●'◡'●)




  •   第七幕,酷暑难当,七月初七,蔺少阁主,踏月前来,喜鹊桥畔,来相会。

        已经成为皇帝的萧景琰处理政务到忘记日子,但总会有人替他记着~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难得见到一回,倒当真堪比牛郎织女。

        有蔺晨在,景琰才会不设防备,朦胧的眼神,灿烂的笑容,此刻纵情,体会人间喜乐。

        思念如注,喜上眉梢,一夜欢愉,太赤激。!!!


他知道,只要蔺晨还在,他就不会成为他的父亲。只要心里依然相信着什么人,他就不会猜忌成性。眼前这个人,是他在不胜寒意的高处唯一的温暖。他见证着他的过去,也在惊醒着他的未来。


    呜呜呜,景琰太需要蔺晨在身边的相伴了QAQ

    萧景琰不会变的,那颗赤子之心,会有人来守护!!

    赤野太太写的蔺靖是心目中的蔺靖了,炒鸡好看啊啊啊!!!



  • 第八幕,碧桂丹心。

还未到桂子结花的时候,可那一株碧树总是自携着暗暗幽香,沁人心脾。


    依然是在夏日,却又是另一篇土地上的故事了。

    冷到我不知该叫什么的cp,但不妨碍太太写的一级棒!!!

    国难当头,谁也没法独善其身。

    《大公报》记者王开复和面馆老板范川在那时重逢了。可他们没有办法给对方留下什么,也无法许诺些什么,身份都可以是假的,但这一份相遇是真实的,这一场相爱也是真实的。

    只是当下身不由己,为了国家,不负一切,碧桂丹心。


王开复走的时候,范川在厨房和面。指节一段一段嵌进那团柔软,再大的力气,也被吞没。

晚间歇下时,才发现枕上那块怀表,压住的字条,“丹心一片报国,冰心一片为你。”


大灰狼的宝贝兔太太!!写的好好!     为复川(? 打call嗷嗷嗷




  •     第九幕,旅行的意义。(庄赵庄赵。趁谭总不在,挥舞起庄赵的大旗~~~

 在这里,旅行的意义就是两个成年人的相互猎捕。

    9月的羚羊谷之旅,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。赵启平在旅行中遇到了庄恕,一个对视,天雷勾动地火。

    “这他妈就是传说中的爱情吧。”禾禾禾没错,庄教授,这是爱情啊!!

    然后赵启平就这么上了庄恕的贼车啊。

    哼,庄教授,拐走平平还纯情地不敢牵手,大尾巴狼,老流氓!₍₍ (̨̡ ‾᷄ᗣ‾᷅ )̧̢ ₎₎

    小狐狸也不是说逮住就逮住的哼,睡完就逃噜~留下庄恕眼巴巴的看着肉麻的歌词哀叹hhh


“我爱上你,就是旅行的意义了。”

庄恕觉得自己大早晨的就已经喝醉了。他低头捂住眼睛,不敢再去看面前那个弯着嘴角,笑得志得意满的青年人。

哎哟。

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下班啊。


    灰太!!!抱住,写的太好啦,理想中的庄赵啊啊,狡黠的赵启平,默默蹲守猎物入怀的大白馒头庄恕!!!好看得我都想摘录那些香艳的开车情节了(/▽\)




  • 第十幕,万千景象包络的泡泡啊。

    在深秋或秋之后,一 一破灭。

    虚构的幻象,到最后,一切都不似真的。

      与你相爱一回,才让我体会到生命的意义,感知到人间的四季,

    李熏然得了一种病,泡泡症候群。对全世界过敏,就像是在玻璃房里的小王子,无人能触碰他,触碰他的心灵。

    直到凌医生的出现。温柔的凌医生想治愈他,不想他困在玻璃房子里,想成为他的一线生机。



    不经意的发现,他成为了世界上唯一一个不让李熏然过敏的人。

他是他的氧气,就带他沉沦最透明的深渊。

明明是最纯澈的爱恋,依然不被接受。

人性能有多险恶。扼杀一个人,是这样的容易。

失去凌远的李熏然,最终一切的一切只成为一个念想。


为什么是秋?他迷迷糊糊地问他。因为有最悠远的天,那里才是爱你的尽头。

又为什么是深呢?因为深是最极致。


    一个暴哭啊,樱花算什么,泡泡简直一把40米大刀,呜呜呜,我的凌李。(´,,•㉨•,,`)

盘太,一言难尽……感觉是手捧着小泡泡进来给甜甜的凌李表白,然后,噼里啪啦碎了一地。

您还在后记里插了最后一刀……连后记也不放过,一场梦,就这样转为现实。

果然是凌李太好了呀,哪怕会有点小悲伤,也能有无尽的感动。

如梦的泡泡下隐藏最真实,最透明的爱意。

爱您!!!✧



  • 第十一幕,十一月的风,吹进了爱与欲的诗。

这里的谭赵处于很微妙的关系,目光对上,反应过来,就已纠缠在了一起。

他们就像是有着最亲密的关系,所谓情人。但是从不开口说爱。

若即若离,在误解与未解的状态下,这段感情戛然而止。


当然,故事还是要来一段重温旧梦,两年后的重逢,在看到那只留存的马克杯,一切又得以化解。

归咎其然,没有爱,哪里会生欲呢?

这一次,也不会再有分离了。


欲望引人入魔,而爱将是光,引导出那个方向。

可光会在哪里,他会在什么时候出现,没有人能够知道。谭宗明不知道,赵启平也不知道。

赵启平仰颈,更深搂住谭宗明,假装他们是一对缠绵缱绻的爱人。


啊,好喜欢这段描写!!!!


这个故事就真的像一首诗,没有歌颂伟大的爱情,甜蜜的诉说,

只有爱与欲,我与你。

比翼双飞,也愿与君好。(✪▽✪)



蓝子太太全能嗷嗷嗷!封面做的好,故事也写的这样漂亮!!!!!




  • 第十二幕,终章的夜幕下。

    这只是普通的一次出差。

    12月底来到哈尔滨的两个人,忙里偷闲,一段琐碎而又浪漫的旅程。

    分享一根糖葫芦,不经意的亲吻,毛茸茸的拥抱,美好的回忆,牵住就不再放掉的手 (//∇//)。



松花江沉默,冰封千里下滚滚波涛,冰是睡着的水。

冰面上沧桑巨变。

明楼摘下一只手套,伸出手。

明诚也摘下一只,把手递过去。明楼握着他,五指都拢到掌心里,再揣进自己的衣兜,暖而妥帖,两个人慢慢走。

也有从未改变的。


猫猫的文看的人在寒冷的冬天暖和和的!!!看了好想谈恋爱……哎 

ฅ(≧▽≦)ฅ,mua~抱住您亲一口~



楼诚开篇,楼诚结尾。

他们的故事,从未停止。




  • 第十三幕,在北国的列车上,驶向未来,驶向未知的命运。

楼诚二人一同实施暗杀计划,刺杀日军某团长。

他们如同往常一样。都是真正的伪装者。

按照制定好的目标,让敌人落入设下的陷阱,完美不留痕迹,同时仁慈之心让他们保全更多无辜的生命。


他们每一步,都是走在刀刃上,随时做好了牺牲的准备。

选择了这一行,他们义无反顾。


即使世界是错误的,你是我唯一的真实。


    哎呀,美人赠我糖葫芦太太写的太好了,前段是紧张令人提心吊胆的一次刺杀任务。

    而结尾软绵绵的落在了心口,能感觉到,他们对方,就是彼此的真实。❤



    翻完书回过头,哪里是13个世界,分明只有那两个人,只属于两个人的故事。各种职业,平行时空。他们拥有最好的对方!

不能更喜欢了。


    恰如朝朝暮暮,他们经历了人间四月天,

在雪夜交换彼此的温度,

在春日诉说爱恋之情,

在夏夜享尽情欲欢乐,

在秋日挥手不说分离。

无论在哪,还能读到这些故事,再温暖不过了。❤ 

@【季节替而岁岁安】  @维可向东  @笙歌慢  @大橙子与猫殿下  @mimi剑雨秋霜  @大灰狼的宝贝兔  @灰灰  @农家草莓铺  @猫爪必须在上  @美人赠我糖葫芦  @蓝子  @RoxanneTse 
 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51 )

© 风的缘故 | Powered by LOFTER